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

附錄二 人文有機體實驗課程促進會公約 20120529版

第四篇  附錄重要參考資料

一、 本會名稱為人文有機體實驗課程促進會(以下簡稱本會),經草創會員共同簽署成立,本會隸屬於人文國民中小學家長會
二、 本會宗旨為邀請楊文貴老師親自帶領有機體實驗課程,並提供相關之資源與協助的有機體實驗課程。
三、 具備本會會員資格者須簽署人文有機體實驗課程促進會公約
四、會員資格
1. 已入學人文之學生家庭,以及通過人文入學審查即將入學者,得經本會入會程序成為本會會員。一但學生轉學或畢業,則自動解除會員資格。
2. 會員須成為「人文家長合夥人」,志願擔任本會志工,在能力範圍內,協助本會庶務或有機體實驗課程推動。
3. 會員不論家中是否有電腦設備,需承諾主動取得本會發布之電子信的義務,讓本會之訊息與書面資料之傳遞不遺漏,以免會員「知」之權益受到損害。
五、會員權益
1. 孩子是「人文有機體實驗課程」之學生
2. 接受楊文貴老師密集的有機體實驗課程認知之培訓,以備未來成為適任之推薦人。
六、會員宣示:
1. 認知與理解孩子的成長與轉變,家庭占有七成的關鍵,我願意配合有機體實驗課程的策略與安排,經常與教師一起討論孩子過去與現在的成長學習狀態。必要時願意配合指導改變自己,採積極態度親師合作共同協助孩子的未來發展。
2. 我可以就課程提出個人期許,但更願意尊重教師團隊的教學專業。若有任何的疑慮,我願意主動、理性、客觀地提出討論,而不以私下耳語或進行人身攻擊,造成團體及教學上的困擾。若不能接受現況,我會平靜離開,絕不做任何傷害學校團體及他人之言行。
3. 我願意參與有機體實驗課程舉辦的各式會議、班親會、講座課程及各項活動,俾能了解孩子真實的需求,我願意用心陪伴孩子一起做父母之教養知能成長,用心理解有機體實驗課程理念與實務,內涵與執行之真意,以增進親師生合夥的情誼。
4. 我已明白進入有機體實驗課程需要完全信任教師的心、投入熱情與生命參與,讓教師投入最大的心力來引導孩子的學習,讓課程能夠運作順暢,讓親、師、生在這個共聚的時空裡相互扶持協助,一起為教育的理想努力。營造人文大家族善意無所不在之學習情境與氛圍
七、組織及工作職掌
1.本會設會長及副會長各一人
2.本會功能組織設計分為教學、行政、財務、資訊、關懷、推廣、活動、理論整理等小組,各組設組長一名。
3.會長、副會長及各組組長,是為本會幹部。
4.各組得視未來有機體課程各家族之成立,因應實際需求做組織之調整。
5.因應未來變動,各組工作內容,另行列表詳述。
八、經費及會計
1. 會員以家庭為單位,每學期繳交壹佰元會費。
2. 申請款項,需有 經辦、會計、召(副召)集人簽署才能支用會費。
九、我已確實閱讀上列條文,謹在下方簽名表示同意遵守

簽名:               

日期:   年   月   日



縱橫「人文」十年歷史‧鞭辟楊辦學功過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